无薏姝铭

这里是姝铭,一个不知名小作者
起点id:无薏姝铭
晋江id:酒香琴歌
云起id:姝柳
杂食党一枚,文坑看置顶

(LVSS)追逐:chapter8

才放假三天我就忙了三天,根本没空更啊

(╯°Д°)╯︵┻━┻


到底是谁创造的作业啊!(西内)


-----


ヽ( ⌒ω⌒)人(=^‥^= )ノ


什么叫一应即合?

或许就是两个炼金术家的默契。


等到第二日,在遥远的英国对角巷的炼金商品店铺里,Tom就收到了他缺失的那一份生日礼物——来自他远在法国巴黎家中养母。


(求尼克勒梅的夫人名字,我查了下都是直接叫她夫人,而且她应该不是神奇动物2里出现的那位预言家,我没记错的话她应该和尼克一样靠魔法石活了六百多年,在同人里我也见过她的名字,但不记得是哪一本了,毕竟我看了起码一百本以上的长篇同人了(𖦹‎.𖦹‎)实在是找不过来啊摔!)


她送来了迟到的生日礼物——因为尼克告诉她Tom此刻最需要的并不是那些带有温馨色彩的礼物。


一瓶灵魂融合剂,是她今天早上才刚刚从老友那里收到的,来源于昨晚才寄出的请求。


灵魂融合剂并不多见,也有近百年没有在市场上流通过,但那些年迈的魔药大师却总是喜欢制作这类看似无用却又步骤繁琐不易的药剂,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技术并不会随着年龄而减少。


就像尼克也总是喜欢制作那些小巧精致的炼金手饰,特别是在魔法石的制作过程陷入困境的时候,她毫不怀疑他只是在为帮助小Tom而找借口,但一个老人的面子还是要小心维护的,不然她到哪里去找一个和自己一同生活了五百多年的老人呢?


轻捂住嘴,掩盖住不由得上扬的嘴角,收回看着工作室内老人的眼神,将礼物透过壁炉传到了对面。

她可是很期待家里再多一个孩子的~


只可惜这两百年里会使用这类献祭魔咒的人不多,愿意回到小时候的也只有小Tom了。


真是可惜啊…



“灵魂融合剂?”

小Tom看着自己苦寻了半年不得门路的药剂被养母的一封信就拿到手,心里终于对这两位老人在魔法世界的地位有了清楚认识。

所以为什么上一世这些人躲得一个比一个厉害?

小黑魔王很郁闷,郁闷到甚至很想跑去纽蒙迦德给一代黑魔王加盟——毕竟他当初至少还把尼克给逼出门了。


至少他的养父已经成功让他如今对“宅”这个字有了全新认识。

你见过百年不出门的老家伙么?

哦不,至少前几年他还是出了趟门去给格林德沃放的火灭火来着。

但老人家怎么不能多少少太阳呢?


小Tom很苦恼,他向来的手段放在这位见识过无数手段的炼金大师身上真的是一点用都没有!


“Tom?Tom!”

“嗯?”


恍然回神,Tom看着阿布拉克萨斯精致的面容,总算是把思维转到现实。


“我在说你的通知书。”阿布拉克萨斯真的很想扔给自己好友两个白眼,但贵族的礼仪不允许他这么做。“你昨天不是过了十一岁生日吗?通知书应该已经发出了。”


完全忘记这回事的Tom:……

希望那只猫头鹰可千万别飞到法国去了。


“我就知道。”

小声嘀咕了一句,阿布拉克萨斯真的是一点都不对Tom的反应感到惊奇,这两年的相处真的是完美的刷新了他对他的第一印象。

不过只有他还是那个完美的斯莱特林,这点就足够维系住他们的友谊了。

“我们说好了,你会去斯莱特林,而不是拉文克劳,是不是Tom?”


“当然,我是个斯莱特林,这点毫无疑问。”Tom从书中抬起头,语气坚定——当然如果他能够放下那本来自尼可勒梅的厚度直奔他脑袋大小的炼金书就更完美了。“不过我现在急需了解这个炼金法阵,我必须在一月九号那天成功完成它,而且只有一次机会。”


“这个应该属于高级法阵了,你确定可以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它?”阿布拉克萨斯皱眉,他刚过来的时候就观察过了这个法阵,毕竟它的模型图已经被Tom用魔力模拟了数百个,他想不看都难。


“这是我唯一的机会。”

Tom耸肩,他倒也想早点了解它,但谁让这个法阵才被他养父弄出来呢。


在这次重生之前他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会同老蜜蜂的好友打上交道并被他们收养。

但生活总是处处充满惊喜与意外不是吗?


至少他现在很喜欢这对六百多岁的夫妇,他们的智慧经过时间的锤炼,远远不是现在的他所能触及的。

就像是那个西弗让他回来的魔咒,虽然他们不说,但小Tom就是非常清楚那个就是这对夫妇决定收养自己的原因。


老人总是拥有一副宽阔包容的心怀,他们善待每一个能被温暖的人。

哪怕无情如不懂爱的Tom也愿意与他们共处。


更何况自己如果想要见到一个活生生的西弗就一定不能缺少他们的帮助。

小Tom默默地想到,旋即又将注意力放回到了法阵之上,不过自己的当务之急就是完成这个法阵,以百分百的成功概率。


我的西弗,我们很快就回再见面了。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薏姝铭 | Powered by LOFTER